close
4232

請問關於原因不明血小板減少性紫斑症(又名紫癲症)的中醫治療

我的家人得了一種病..發病原因不知..也就是找不到病因...發病不到半年...起初只是小腿出現不明瘀青..檢查後..發現是..原因不明血小板減少性紫斑症..就醫治療..一直施打及服用類固醇...前陣子因為無明顯效用..改打免疫球蛋白..但維持不超過七天...血小板數目前只有6000..正常人要十幾萬...醫生說要切除脾臟...但問題是..她的脾臟並沒有腫大現象..醫生也只是依照常例來判斷..也沒給我們明確的保證...沒保證切了就會好..脾臟功能很重要...我們萬不得已並不想做這個手術...因為醫生說..切除後10人中也有2-3人並不會好..也就是無效...老實說..聽到這..我們一家人真是很徬徨...因為我們怎知..我們不是那個倒楣的2-3人?所以..想請教有得過這種病..或是家裡有類似情況的人..可以分享一下治病的心得..最好是有治癒的方法或是哪裡有專治的醫生..最好是中醫師..因為真的很不想切除脾臟..怕切除後..萬一還是沒好..又賠上一輩子沒有免疫力..到時我們怎麼辦?還是有哪裡治癒的西醫..拜託..告訴我們吧!感恩不盡...
您好:看到您的詢問讓我相當感同身受您家人的情形和我本身相當類似我是今年2月底發現腿上出現不明瘀青檢查後發現血小板只有23000(前一年學校健檢還有19萬)一開始是吃類固醇 升到了14萬直到4月底回診時忽然降到2000 於是被醫生安排住院但可能因為個人體質沒有發現出血現象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懵懵懂懂的住院後期間醫生使用的方式從施打低劑量到高劑量的類固醇然而升到2~3萬後我都會再降回來後來家人讓我施打了最新但需自費4萬的

arrow
arrow

    AM-4201風速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